农产品保鲜贮存的恒温恒湿保温布风管

2019-04-21 10:03:05


  农产品保鲜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保持农产品原有的品质和新鲜度,就是鲜活的农产品,在保鲜贮存一段时间后,仍然是刚采摘或接近刚采摘时的鲜活状态,在贮存过程中它要维持生命就要不断消耗自身的贮存营养,从而逐渐失往营养价值和鲜活的品质。如何使农产品采后的活体保住营养和鲜活的品质,温度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一般地说,温度越低产品的营养消耗越少,保持新鲜品质的时间也越长。同时温度变化越小,保鲜效果越好。当然,保鲜温度不是越小越好,保鲜产品忍受不了时,也会发生冷害或冻害。所以保鲜贮存要求一个相对稳定的适宜低温条件。大多数农产品最适保鲜温度是0℃左右。

  使用保温布风管维持农产品保鲜贮存的恒温恒湿

  气温是随着一年中的季节不断变化的,岩穴、土窖、背阴处等自然贮存方式无法长期保持农产品“活性”。因此,要靠人工制造一个相对稳定的低温条件,满足产品长期保鲜贮存的温湿度要求。

  冷库的降温由一套庞大的制冷机组完成,在室内保温布风管与贮存保温布风管库内的冷风机相连,营造最适合农产品保鲜贮存的恒温恒湿环境。

  保温布风管有7种出风模式,其中渗透出风方式尤为适合大量供冷空气的空间中,在地面冷负荷高达300W/m2时,使冷空气通过可渗透的材质以0.07-0.18m/s的速度输送到工作区内,无吹风感。

  通过科学先进的技术理论及CFD方法根据冷风机在冷库中不同的设置位置以及冷风机不同的回风方式,通过建立模型,模拟出冷库整个流场的流动情况,实现冷库内冷量的均匀分配,降低农产品的干耗,提高货物的贮藏品质。

  另外,保温布风管无需调节阀、风阀等装置,为农产品贮存保鲜冷库的制冷通风分布系统节能20%,提供从方案设计到实施的全程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