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布袋风管解决高温车间降温的难题

2019-06-28 09:09:40


炎炎夏日很多企业都为工厂高温车间均匀降温而头疼,以前高温车间使用的传统风管,会有局部温度低、局部温度高的情况,室内工作的人员在面对忽冷忽热的环境时,会造成严重的身体不适,从而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进度,无法按预期交付生产任务等问题。现在,为了解决工厂车间均匀降温的难题,纤维织物风管系统应运而生。

保温布袋风管是由纤维材质织制而成的一种空气输送与气流散布系统。该系统集静压箱、保温材料、通风管道、风口和风阀多功能为一体,利用纤维上的缝隙,以及不同形式的喷嘴或条缝送风孔将气流均匀和柔性的送至指定的用风区域。瀑布保温布袋风管有送风均匀,风量大,无吹风感,防凝露,易清洁维护,健康环保等特点。

保温布袋风管采用具有置换通风效果的出风模式,将经过热湿处理的新鲜空气直接送入室内人员活动区,新鲜空气随对流气流向下部流动形成室内空气运动的主导气流。排风口设置在车间的下部,将污浊的污染空气排除,属于“上送下排”的气流分布方式,采用该方式,保证了工厂车间的温湿度要求及污染物浓度控制。

工厂车间的特点在于,污染物伴随热源而生,空间高大,热负荷不太高,这些特点正好符合置换通风的使用要求。与传统混合通风的混合稀释原理不同,置换通风是通过把较低风速的新鲜空气送入人员工作区,利用挤压的原理,把污染空气挤到上部空间或下部空间在排出的通风方式。置换通风方式在换气效率、通风效率、室内空气品质和节能方面均具有优越性,节能潜力比较大。

置换通风会牵涉到温度分布、浓度分布、风速分布、气流组织等诸多因素,使得置换通风的设计较难以把握。瀑布保温布袋风管对置换通风原理进行了深入研究,对保温布袋风管置换通风设计方法进行了研究总结,并使用先进的气流模拟软件及气流模拟实验室对置换通风设计进行支持,能够对控制工作区的温湿度及污染物浓度能够有效控制。

保温布袋风管是一种新型的通风方式,目前,正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工厂车间,应用结果表明,车间内的空气品质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可以完美的解决工厂车间均匀降温的难题。